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錢文國 - 研習資訊 | 2021-04-13 | 點閱數: 163

主旨:臺南市新化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辦理 109 學年度科技領域素養導研習-陶瓷遇到木:木柄馬克杯研習,將分兩階段於 5/5 及 6/9 研習,敬邀貴校教師參與並核予公(差)假登記,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依據臺南市教育局 109 年 09 月 04 日南市教課(一)字第 1091075160 號函、臺南市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計畫辦理。
二、陶瓷品與木頭是非常適合搭配的兩大元素,但多數是分開搭配,這次要將兩者接合在一起。研習資訊如下,特別注意請兩次研習都能參與的教師才報名:
(一)陶瓷遇到木-第一堂陶瓷杯製作部分(5/5 週三下午 13:30-16:30), elearn 研習代號:251532
1、運用擋坯土坂成型技法製作杯體部分。經由素燒與釉燒後,再利用木工車床製作木製把手,結合成複合媒材之實用生活用品。
2、講師:新化高工陶藝教師吳念懋
3、地點:新化高工陶藝教室
4、課程如下:
(1)1320-1330 報到,請務必準時!!
(2)1330-1345 陶瓷概念講解(15 分鐘)
(3)1345-1405 製作示範(20 分鐘)
(4)1405-1620 製作
(5)1620-1630 綜合座談
(6)素燒與釉燒的部分因時間不足,將由講師團隊後續處理,木作部分於 6/9 上課。
(二)陶瓷遇到木-第二堂木工部分(6/9 週三下午 13:30-16:30), elearn 研習代號:251536
1、本次研習是承接第一堂課,接下來要進行木工部分的課程,必須參與過第一堂 5/5 課程的老師才能報名
2、講師:新化國中科技組長嚴文廷
3、地點:新化國中大目降大樓 2F 木工車床教室
4、課程如下:
(1)1320-1330 報到,請務必準時!!
(2)1330-1340 木工榫接概念講解
(3)1340-1400 木工加工製作示範(木柄、杯蓋、杯墊)
(4)1400-1620 黏接及後續加工
(5)1620-1630 綜合座談
三、研習錄取順序如下:
(一)新化、安定、新市、善化、左鎮、山上、南化、楠西、玉井國中小教師優先錄取
(二)大台南區科技中心、科技領域教師、各區編撰科技教案教師
(三)大台南區對此研習有興趣的教師
(四)因為課程時間關係,請務必提早到,因為遲到會影響所有老師的進度。
(五)請遵守防疫規定,自備水壺、戴口罩。
(六)因為機台與材料有限,請恕無法當場報名與旁聽。
(七)為避免資源浪費,若有教師不克前來卻未告知,未來研習將後調研習順序。
(八)請務必注意錄取名單(同步於 e-learn 與粉絲團公告)

(九)請能夠兩場研習都參與的老師才報名研習,以免浪費資源,另依照防疫規定請老師務必戴口罩。
四、有任何問題請洽新化科技中心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MATC/或電洽 06-5902269#281

:::

站內搜尋

仁德國中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