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仁中校史

不分類 / 2020-08-18 / 點閱數: 2359

學校特色

師以仁慈為    生以進德為

師以育人為    生以學成為

本校簡介

本校係民國五十六年先總統  蔣公指示延長九年國教後成立之國中。五十七年三月二十一日前鄉長吳江溪先生擔任籌備主任,選擇本鄉幾何中心:新田村 100號做為校址,破土興建。

不久,縣府指派督學王築辰先生兼任籌備主任積極完成建校第一期工程。

五十七年七月省府派陳次壯先生為首任校長,九月九日舉行國中聯合開學典禮。當時學生僅八班,教室八間,工藝及理化實驗室各一間,設備甚為簡陋。

陳氏任內,一方面充實設備,增建教室,一方面建立制度為本校紮下良好基礎,另於六十二年七月成立附設補校,以嘉惠失學民眾。

六十四年夏,陳氏他調,省府派陳文政先生接掌校務。在其任內,以崇法務實腳踏實地著稱,校務在穩定中發展。

本鄉地形狹長。為方便南區各村學童就學,於民國六十五年九月成立文賢分部,七十年八月一日該分部獨立設校。

七十四年九月六日陳氏他調,王增築先生奉調接掌本校為第三任校長。王氏任內,力行校務革新,激勵師生士氣,拓展校地,增建教室,提昇教學品質和升學率,校譽顯揚。

八十一年二月王氏他調,同月二十九日李正仁先生奉調本校,是為第四任校長。李氏任職以來,致力於教學環境之改善及學校生活品質之提高,績效顯著。

八十四年九月李氏他調,徐明達先生奉調本校,是為第五任校長,徐氏曾任本校教務主任,對本校應興應革事項,甚為了解,展現旺盛的企圖心,重視學生生活教育,建立優良的學校文化,完成學生活動中心工程及新辦營養午餐,期使提升教學品質,營造更具人性化的學習環境。

九十二年八月徐氏他調,楊力鈞先生奉派至本校,擔任第六任校長,是為全縣最年輕之遴選校長,到任以來,促進行政和教學的緊密聯繫,行政支援教學,教學配合行政;重視學生生活常規、品德陶冶、內化學生氣質。積極推動校園老舊校舍重建工程計畫,不遺餘力,一期工程,兩階段拆建,於九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新校舍動土典禮,取名築夢樓,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,期望新校舍能帶來嶄新的氣象。

九十八年八月楊氏他調,卓水林先生奉派至本校,擔任第七任校長,到任以來,積極推動校務發展,重視學生品德教育、法治教育及學習表現,推展校園綠化美化工作,落實公共藝術於校園中。

一百零六年八月卓氏他調,周憲章先生奉派至本校,擔任第八任校長。任內積極推動多元學習、科技教育及雙語教育,並設立臺南市仁德科技中心、成立體育班,以及承接教育部雙語教學實施計畫。多元化的發展,讓學校獲得社區更大的認同,奠立起飛的基礎。
 

一百一十年八月周校長奉調永康國中,鐘國璽先生奉派至本校,擔任第九任校長。

校務未來發展重點

讓學生從做中學習、興趣學習、自信學習的過程中,達成以下教育目標…

精進學習、成就全人     創新思考、展現活力

關懷鄉土、放眼國際     涵養人文、應用科技

自主獨立、凝聚群力

 

:::

站內搜尋

仁德國中粉絲專頁